洪森总理再次呼吁国际社会 助柬实现2025年无地雷目标

【本报消息】本月4日,洪森总理再次向“地雷之友”发出呼吁,希望所有发展伙伴、友好国家、慈善组织,以及私营部门继续支持柬埔寨扫雷机构和加强合作,使柬埔寨能够在2025年实现无地雷目标。

洪森总理指出,1979年1月7日民主柬埔寨被推翻后,柬埔寨人民获得了个人生存权和自由。在1998年底实施的“双赢政策”下,柬埔寨王国实现了充分和平、稳定和民族团结,确保了各个领域发展。同时,人道主义排雷计划被视为维护国家和平、安全和发展的重要推动力,给国家和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洪森总理指出,柬埔寨人民和国际社会都承认和祝贺,并支持柬埔寨扫雷行动,以使柬埔寨脱离地雷和战争遗留爆炸物所带来的威胁。

洪森总理在呼吁书上代表柬埔寨王国政府和人民,感谢所有发展伙伴、友好国家和慈善组织为柬埔寨扫雷领域提供资金、设备、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宝贵援助,同时提供了重要伙伴关系,参与维护柬埔寨和平、拯救生命、减贫和社会经济恢复。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