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商会自发组织“灭鼠行动”打击绑匪,协助抓人者重奖

【本报综合消息】12月4日下午,多家在柬商会代表召开联席会议,宣布自发组织力量“灭鼠行动”,以协助柬埔寨警方打击涉中国人绑架等犯罪行为。为了搜集更多线索,“灭鼠行动”正式成立后,会公开举报电话。

在会议中,大家研究奖励机制,建议提供线索或协助抓获罪犯者重奖,奖励金额待定。

此外,会议决定,由每个商会推举3到5人成立多个工作组。

会议指出,目前相关组织只是初步成立,未来还将继续优化,同时吸引更多在柬商会和组织,及热心人士加入。

为了搜集更多绑匪等犯罪份子的线索,会议决定申请4个举报电话,将来正式公布后会24小时接听。

会议强调,等组织正式成立后,将报相关部门和单位批准,以取得合法地位。

在会议上,与会人员表示,这项活动最好初步形成声势,要让气势大于行动,形成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效果,要向更多的在柬商会抛出橄榄枝,让更多人加入进来,传递正能量,以震慑犯罪份子。

他说,在柬埔寨,我们是外国人,也没有执法权,在采取相关行动时,一定要小心谨慎,要保护好自己,否则,一不小心,我们可能违反柬埔寨法律,成为犯罪份子,那就得不偿失了。最好在发现犯罪线索后,交由柬埔寨警方和宪兵执行,我们则是从旁协助。

还有与会人员透露,有些受害者被救出后,心理仍然承受很大的伤害,晚上会做恶梦,甚至在路上认出绑匪,也不敢指认和报警。有些绑匪也是有恃无恐,更加无法无天,嚣张程度令人发指。

最后,会议强调,所有行动一定要遵守柬埔寨法律,一定要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实施。一旦公布举报电话,就要全力以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