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柬埔寨HSK留学中国线上高校宣讲会暨中国高校 留学展圆满结束

【本报消息】12月5日,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中文教育与教师教育学院联合承办的2021年柬埔寨HSK留学中国线上高校宣讲会暨中国高校留学展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宣讲活动旨在为希望申请赴华留学的柬埔寨学生就中方院校情况、专业设置、奖学金类别、申请流程、材料准备进行答疑解惑,让学生与心仪的院校负责老师直接面对面线上交流,同时也增进柬埔寨学生、家长、老师对中国高校和高等教育部分情况的了解和认识。

奖学金宣讲会海报

为了满足广大学生的需求,本次宣讲会主办方共遴选了27所知名高校为柬埔寨的同学们进行讲座,包括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办学质量过硬、教学质量一流的传统名校。宣讲会上,各校向柬埔寨的同学们充分展示了学校优美的学习环境、先进的教学设施、温馨的住宿条件和丰厚的奖学金金额,获得了同学们的热切关注,尤其是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吸引大量关注。

参加本次宣讲的部分中国知名高校
宣讲会部分高校老师精彩宣讲瞬间

本次宣讲会从11月29日至12月5日,共持续举办7天,吸引了超过1200人次的学生上线观看。除了上述两类奖学金外,各省级、校级奖学金也获得了同学们的关切,纷纷就如何申请、具体要求进行提问,各校负责老师也进行了耐心详细地解答。

苏碧娜院长亲自为本次活动主持并翻译

作为本次活动主要承办负责人,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学院院长苏碧娜(VUTH SOPHEAKNA)女士表示,近年来柬中关系不断强化,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也日益广泛,柬埔寨皇家科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同中方的合作与交流,尤其是中文教育领域。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直属单位,也是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在推动柬埔寨中文教育发展、中文水平认证方面一直扮演积极的角色,我们将会在未来继续加强与语合中心、汉考国际及中方其他单位的合作,共同推动柬埔寨中文教育向前发展。我们举办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服务广大柬埔寨学生,解答他们心中的疑惑,打通他们赴华留学的通道,完成他们梦想的,同时增进柬埔寨青年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培养他们成为知华、亲华、友华,沟通两国人民友谊的小使者。她还表示,将来如果有需要,还会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服务更多的柬埔寨孩子。最后她提到,本次宣讲会结束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中文教育与教师教育学院将开始为希望申请明年赴华留学奖学金的学生提供指导、推荐和材料审核服务,她祝愿每一个柬埔寨同学都能够实现自己的赴华留学梦想。

中午12时,宣讲会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