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解除非洲10国入境禁令

【本报消息】柬埔寨卫生部于12月5日晚发布通告,决定解除针对非洲10国的旅客入境禁令。

通告指出,在洪森总理的批准下,卫生部决定解除针对博茨瓦纳、斯威士兰 、莱索托、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南非、津巴布韦、马拉维、安哥拉和赞比亚等非洲10国的入境禁令。

通告称,在解除禁令的同时,卫生部将严格执行标准操作程序(SOP),以防止新冠变异病毒传播到柬埔寨。

通告指出,上述10国旅客或近期曾到访该国已全面接种新冠疫苗旅客须出示72小时内出具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达柬埔寨时再次接受PCR 新冠病毒检测;若检测结果呈阴性反应,则在指定隔离地点接受隔离观察。若呈阳性反应,则需接受隔离治疗。

通告称,PCR 检测结果呈阴性反应者,应接受7 天的隔离观察,并在隔离第6 天再次接受PCR检测。

外国籍旅客必须预订接受7天隔离的酒店。如旅客未预订酒店,需到银行柜台存入1000美元,以保证7天接受隔离的费用。

未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乘客必须在抵达柬埔寨前出示72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PCR)阴性证明,必按照卫生部规定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