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社领导及热心人士纷纷为崇正学校萧艳梅老师慷慨解囊

【本报消息】萧艳梅老师,现为崇正学校教师,萧老师在华校的讲台上已经默默耕耘了数十年。三尺讲台上,萧老师爱生如子、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怨无悔数十年如一日的教书育人。就在不久前,萧老师被查出患上大肠癌症和瘫痪病症,这对本就清贫的家庭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昂贵的医疗费用,对于萧老师一家来说无异于一场强烈的地震,这对经济上本就不宽裕的她更是雪上加霜,全家顿时陷入了绝望的境地。

67岁高龄的萧老师,本应在家安享晚年,因出于对华文教育的热爱,仍一如既往、满腔热血地坚守在华校讲台上。日子若就这么一直下去,平静而美好。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平静而美好的日子就此打破了。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学校知道情况后,客属会馆给萧老师捐赠了500美元,崇正学校领导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倡议: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伸出双手,奉献爱心。但教师收入低,所捐善款与高昂的医疗费用相比,杯水车薪,于事无补。事情为冯俊南阁下所悉,立刻慷慨解囊,捐助了2000美元。

萧老师患重病的消息不胫而走,传到了柬华理事总会。柬华理事总会一直都是柬埔寨各华校的坚强后盾,为华文教育的发展导航,为华校师生排忧解难。这次也不例外。在方侨生会长等领导的带动下,柬华理事总会的同仁们纷纷为患重病的萧老师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众人拾柴火焰高,所捐助的善款高达13500美金,兹列表如下,以表谢意。

合计柬华理事总会诸领导同仁、冯俊南阁下、客属会馆、崇正学校教师等共捐善款 16900美元以上美元,这笔善款对家境艰难的萧老师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

人生中总是不能避免沧桑,但爱心总能给荒芜的沙漠播下新的希望;生活中总是不能一帆风顺,但爱心总能给落入困境的善良人以坚强的力量。众多热心人士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助、鼓舞和支持萧艳梅老师抱定与病魔奋战到底的决心,树立乐观向上的信心,诠释生命存在的意义。

我们预祝萧老师早日康复、平安幸福,也祝愿热心人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崇正学校 余凤云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