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崇国际机场”已完成工程总量27%

【本报消息】据海外柬华投资公司(OCIC)董事长方侨生公爵透露,迄今德崇国际机场(金边新国际机场)项目已完成工程总量的27%,项目工程施工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方侨生公爵指出,目前正在建设的客运航站楼、供应能源中心、飞机停机场、118米高的空中交通管制塔以及开建一条连接“德崇国际机场”至洪森大道(60米道路)全长11公里的道路、兴建两座横跨白特诺河水泥桥等,公司还计划兴建其他19座大楼,包括贵宾候机站、油库、污水处理站、消防站等。

他说,“德崇国际机场”项目共有3740名工人,其中3125名为本地人,615人来自9个国家(欧洲和亚洲)。

他表示,迄今该项目耗资近3亿7500万美元,2022年将再耗资近4亿7600万美元,平均每天花费128万美元。

此外,方侨生公爵还透露称,迄今柬埔寨机场投资有限公司(CAIC)已分别同外贸银行(FTB)、太子银行(Prince Bank)、亚太发展银行(APD Bank)、柬埔寨邮政银行、Wing银行、集茂银行(Chip Mong Bank)、澳法商业银行(Alpha Commercial Bank)、柬埔寨AIA(Cambodia) Life Insurance Plc保险公司、Prudential人寿保险公司、柬埔寨信用担保公司和国家社会保障基金机构(National Social Security Fund)签署了总值8200万美元的担保债券协议,所得款项将用于德崇国际机场的建设和发展。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