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预测柬埔寨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2.2%

【本报消息】世界银行于本月9日发布的柬埔寨经济动态《Living with Covid-19》指出,在服务业、建筑业和房地产领域增长缓慢的情况下,世行预计柬埔寨2021年经济增长率为2.2% 。

报告显示,柬埔寨的主要传统增长动力正在支撑并刺激柬埔寨王国的经济复苏,主要包括服装、旅游用品、鞋类和自行车制造业以及农业等。

报告称,尽管柬埔寨制造业出口复苏,农产品出口量不断扩大,但随着部分物品的进口增加,造成贸易逆差急剧扩大。

世界银行驻柬办事处主任玛丽安沙林表示,柬埔寨正以“新常态”促进经济增长复苏,并且全国大多人口已接种了新冠疫苗。而在柬埔寨政府全面恢复开放国门的同时,也不忘继续加强实施疫情防控措施。

她说,世界银行正在进行绩效评估和研究,这将使其能在柬埔寨努力实现复苏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和协调世行与柬埔寨之间的伙伴关系。

根据世界银行的报告称,预计到2022年柬埔寨经济增长率将达到4.5%,倘若新冠疫情再次卷土重来或将使国家经济复苏面临更多险阻。

为了给经济复苏增添活力,世界银行建议进行关键领域改革,包括在“新常态”下制定明确的新冠共存的法律法规,支持旅游业复苏的监管和财政措施,以及及时出台法规实施新的投资法。

报告还指出,一旦稳健的经济复苏逐渐形成,柬埔寨就可以开始重建财政规模,继续监控资产质量,增强对银行体系的信心。

据悉,世界银行每半年更新一次柬埔寨的经济评估报告,并提供有关柬埔寨中短期宏观经济发展的最新情况。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