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提供3.32亿美元贷款助推柬埔寨经济复苏

【本报消息】亚洲开发银行(ADB)向柬埔寨提供总值3亿3205万美元的贷款,用于支持柬埔寨推动经济复苏。

通过该协议,亚行将向柬埔寨提供总值为3亿3205万美元的贷款,以用于支持柬埔寨应对新冠疫情危机、发展金融领域、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及改善道路交通网。

柬埔寨副总理兼财经部部长翁本莫尼洛和亚洲银行驻柬埔寨代表安东尼基尔(Anthony Gill)出席签署该协议。

通过协议将用于落实4个项目,包括其中3000万美元用于大湄公河次区域(GMS)健康项目;1.8亿美元用于改善城市生活项目;8205万美元用于道路网改善项目(二期)和4000万美元实施综合金融发展项目。

安东尼基尔指出,作为长期发展伙伴,亚行致力于支持柬埔寨经济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这些项目将通过改善战略位置和道路网络的医疗保健、金融、基础设施和城市服务,促进柬埔寨的经济复苏。

亚行目前正在柬埔寨实施总投资额为20.8亿美元的项目。去年,亚行向柬埔寨提供4.772亿美元贷款和赠款,并通过联合融资额外提供2.813亿美元。

亚行2021-2024年的储备金包括 13.8亿美元的优惠贷款和3680万美元的赠款,以支持柬埔寨的经济发展和复苏。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