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2名原救国党高层获准恢复从政权

【本报消息】诺罗敦· 西哈莫尼国王于12月10日签发《王令》,批准两名原救国党高层恢复从政权。

据《王令》得知,在洪森总理的申请下,国王决定恢复两名原救国党高层的从政权,即原救国党磅通省执行委员会主任顺占尼及前暹粒省理事会成员、原救国党执行委员会主任蒙玛拉。

迄今为止,28名原救国党高层已陆续获准恢复从政权,包括:1、原救国党前高级顾问关光;2、原救国党前国会议员关波拉;3、森速万尼;4、原救国党前国会议员烈凯玛林;5、乌占罗;6、狄速提女士;7、官金合;8、九甘达;9、詹西拉先生;10、宋才;11、道金春;12、华沙蒙;13、孙速帕;14、李喜威娜女士;15、唐西塔;16、任班亚乐;17、穆占塔;18、尊占达林;19、段荣;20、赖立迪;21、隆金坤;22、荣潘妮女士;23、波哄;24、帕占沙;25、勤拉基;26、毛速坡;27,、顺占尼;28、蒙玛拉。

在获得国王批准恢复从政权后,一部分原救国党高层已设立新政党,以备战2022年乡分区理事会选举和2023年全国大选。

应提的是,2017年11月16日原救国党被高等法院裁定解散,该党118名高层被禁止从政5年。根据新《政党法》规定,被禁从政的政客可提出申请获国王批准后方可恢复从政权。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