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港华学校加强本地华文教师业务培训

【本报消息】为了提高学校本地华文教师的教学水平,西港港华学校一直重视本地华文教师的培养和培训工作。本学期疫情复课之后,港华学校加强本地华文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对学生中文学习规范化要求,通过具体的示范、教案讲授来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质。

培训时间为每周三节业务培训课。每周一、周三和周五上午放学以后,老师们便自觉集中在林桂娟校长上课的教室。林校长在每节教学内容培训之前,先讲授一些教育心理学内容。让老师理解儿童心理特别和教育规律,提高她们运用科学方法的上课技巧。

针对学校夜班教材特点。林校长着重加强口语教学课题讲座。以教材《快乐汉语》和《汉语口语1000句训练》为具体教案进行培训。

林校长结合本校实际,分别从“学生基本情况”、学生的能力水平、学生的学习要求、课程安排的合理性等方面先做出具体分析!再结合教材从对话教学入手,通过引入对话情境,朗读方式方法,解释词句,练习与拓展等详细方面作出了教学示范过程。并对教师进行了汉语口语表达技能的专项训练,提高年轻教师的语言表达能力!

达水平,而且迅速强化了教师对教材的教育教学方法,具体教材内容方面教会学生快速提高汉语口语水平!

林校长重视学校本地华文教师的培养,目前学校里16位在岗年轻本地华文老师都是她这三年一手培养出来的。她说,只有培养好本地华文教师,华校才能发展壮大。她还重视师德师风培养。她指出,每一名教师应该爱岗敬业,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把培训的内容运用到教学工作中去,大家要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朝着共同的目标迈进。学校也会提供机会給年轻教师参加各种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