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11个月国税收入25.6亿美元

【本报消息】本月13日,柬埔寨国家税务总局局长关威宝主持召开当局月度工作总结会议时透露,今年前11个月,柬埔寨国家税务总局税收收入约25亿6012万美元,相当于《2021年政府财政管理法》计划的114%。

他说,今年11月份,税务总局征收的各类税收(根据税务总局综合收入数据管理系统)为9902.9亿瑞尔(约合2亿4452万美元),相当于《2021年政府财政管理法》计划的10.90%,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93.1亿瑞尔(约合1217万美元),增幅为5.24%。

关威宝指出,该局还通过持续实施的信息技术系统管理税收,尤其是ToI E-Filing、E-Filing、E-Payment、GDT Tax Pre-filling App,以及通过电子文件提交系统接收纳税申报表、申请表、行政信函和/或文件的系统,包括在线申请证书等其他相关许可文件。

他表示,目前,广大民众可以通过8家合作银行缴纳税务,即:加华银行、爱喜利达银行、柬埔寨大众银行、SATHAPANA 银行、ABA 银行、安达银行、柬埔寨邮政银行和J Trust皇家银行。

据了解,今年前11个月,通过向纳税人提供咨询服务的方式为纳税人提供服务的案件达11万9811件,同比增长约25%。

应提的是,去年国家税务总局税收总收入约28.89亿美元。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