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崇国际机场获ABA银行3000万美元债券融资

 【本报消息】本月14日下午,海外柬华投资有限公司(OCIC)、柬埔寨机场投资有限公司(CAIC)和ABA 银行(ABA Bank)就投资认购德崇国际机场私下配售担保债券3000万美元举行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仪式在加华大厦举行,CAIC董事文骏煌和ABA银行首席执行官ASKHAT AZHIKHANOV先生代表双方签署协议,OCIC和CAIC董事长方侨生公爵出席见证。

CAIC担保债券所得款项将用于德崇国际机场建设和发展。目前,德崇国际机场项目已完成28%,CAIC已投资3.75亿美元(不包括机场土地)于该项目。

CAIC发行的债券票面利率为5.5%,期限为3年,并获得OCIC担保。

据了解,OCIC是柬埔寨最大的投资集团和本地企业集团,公司的核心专长是基础设施开发,核心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建筑、物业管理、教育、医疗、购物中心、酒店、碾米、制造等,著名项目有德崇国际机场、钻石岛、金银岛、水净华卫星城和奥林匹亚城市综合体。

CAIC是柬埔寨政府(RGC)以民航国务秘书处(SSCA)为代表与OCIC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柬埔寨政府授权CAIC拥有、设计、建造、融资、运营、维护和管理德崇国际机场项目的权利。

ABA银行成立于1996年,是柬埔寨领先的私人金融机构。截至2021年11月30日,该银行总资产规模已达77亿美元。ABA银行在全国拥有80家分行、780多台自助银行机和先进的网上银行平台,为广大客户提供一系列便捷的现代金融服务。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