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希望柬俄建立双边自贸协定

【本报消息】本月15日,洪森总理在会见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秘书帕特鲁舍夫时表示,希望柬埔寨与俄罗斯建立双边自由贸易协定,以扩大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和投资发展。

据总理助理部长英速帕拉表示,有关柬俄双边建立自由贸易协定,洪森总理同时也希望能在多边框架内共同实施。除此之外,洪森总理还希望俄罗斯研究在柬埔寨投资建设生产车间、机械和其他设备的可能性。

洪森总理对俄罗斯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对柬埔寨政府与人民提供宝贵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帕特鲁舍夫先生首先向洪森总理转达了普京总统的慰问。并高度赞赏两国在政治、国防、社会事务、教育、经济、贸易、投资、信息技术、能源、科技、安全、信息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同时强调了将继续加强和扩大两国的合作规模。

另外,因在维护和扩大柬俄两国关系扮演着重要角色,洪森总理也获得了俄罗斯政府颁发的友谊勋章。

应提的是,友谊勋章是俄罗斯联邦的国家级勋章,由叶利钦在1994年3月2日签署第442号总统令设立,旨在表彰为加强各民族友谊与交流合作,以及发展国家间友好关系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