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优先拒绝扎堆!各旅游省份无意组织大型跨年活动

【本报消息】2021年即将翻篇,但全国各热门旅游省份无意组织任何大型跨年活动或节目,不过将加强各旅游服务场所的防疫措施。

据白马省省长邵碧斯表示,由于新冠疫情仍处于戒备状态,如果省府组织庆祝跨年活动就如同鼓励公众聚集扎堆。

贡不省旅游局局长瑞希努对此也表示,虽然该省没有任何盛大跨年庆祝活动,但该省仍开门迎接国内外游客的到来。

据西哈努克省旅游局局长陈速真克斯那指出,目前省府没有举办跨年晚会的意向,但私人领域已申请举办演唱会、展览会等活动。

蒙多基里省行政管理局主任孙萨伦表示,该省有计划举办小型的演唱会和展览会,以供游客前来参观和游玩。

他还说,该省正准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街道照明,为游客提供安全。因前来游玩的旅客人数过多,目前该省的住宿已爆满。但因一些旅客自备帐篷过夜,因此住宿不成问题。

暹粒省行政管理局主任孙占南表示,对于暹粒这个文化旅游胜地,也会在一些重点地区举办活动,让游客尽情玩耍,庆祝即将到来的全球新年。

他预计新年期间来暹粒的游客人数会增加,因这也恰逢本月29日暹粒市38条道路通车仪式的举行。

旅游部发言人陈速帕对此表示,其本人未收到来自全国各省市举办跨年晚会的活动通知,不过,按照惯例,各省市年底都会有一些不同规模程度的跨年庆祝活动安排。

他预计,在即将到来的全球新年期间,国内游客将继续前往全国各个旅游目的地,比如沿海省份、暹粒和蒙多基里省,因目前每个周末都有很多本地游客出门旅游。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