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全体会议通过多项法律草案

【本报消息】本月16日,洪森总理主持召开内阁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多项草案,包括《商业企业法修正案草案》和《商业规则和商业登记法修正案草案》等。

据政府发言人派西潘透露,上述两项草案将对柬埔寨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通过这些法律草案将保障和改善企业之间的竞争环境,旨在从新冠疫情危机中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他指出,过去,王国政府已于2020年6月15日启动了“工商信息在线登记系统”,该系统涵盖商业部的商业登记、税务总局的税务登记和劳动部的企业开业通知等服务。

他强调,上述2项修正草案将改善企业之间的竞争环境,以及履行纳税义务的内容条款也被列入新的修正案。

派西潘指出,柬埔寨现有的《商业企业法》和《商业规则和商业登记法》部分条款尚未透明,不符合柬埔寨在国家和国际框架下的义务,例如《反杀伤性武器扩散融资法》和《反洗钱和恐怖融资法》2项法律修正案。至于不透明条款包括“无记名股票”(Bearer Share)和“名义股东”(Nominee Shareholder)将被废除。

他还说,上述2项修正草案将对柬埔寨在新冠疫情危机后促进经济复苏发挥作用,修正案得到修改和补充,将使该2项法律草案与其它相关法律达到一致性,并明确设立当地公司分支机构及独资企业注册程序,以支持目前正在实施的机制。

此外,内阁全体会议还审议和通过了柬埔寨2015-2025年工业发展政策(IDP)实施中期评估报告草案等。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