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理工大学获华社侨领鼎力支持和赞助

【本报消息】“人才兴邦,教育兴国。”随着时代进步,科技发展、人才培养越来越趋向技能专业化。为顺应时代要求,以方侨生公爵为会长的第五届柬华理事总会提出了创办“柬华理工大学”的计划,以标准、专业的英文(和华文)传授理工科高等课程,培养柬埔寨青年成为专业的实用性人才,满足未来就业市场的需求。

柬华理工大学的自筹办以来获得社会各界的关心和鼎立支持,18日上午柬华理事总会召开第五届理监事会总结大会,会后总会会长方侨生公爵、监事长冯俊南阁下、轮值会长林少雄先生、名誉会长陈玉叶公爵、最高名誉顾问、名誉顾问、常务副会长、常委、理事等前往柬华理工大学参观。在参观期间,陈玉叶公爵宣布赞助40个名额4年的助学金。徐坤城公爵赞助 40个名额4年的助学金。李育增勋爵赞助5个名额 1年的助学金、郑源来勋爵赞助5个名额1年助学金。方灿成勋爵、林潮龙勋爵、吴兴利勋爵赞助6.8X2.28 米的孔子塑像。

方侨生公爵对各位侨领鼎力支持柬华理工大学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在大家共同关心和支持下柬华理工大学将为柬埔寨国家培养理工领域的人才,参与推动国家发展。

应提的是,柬华理工大学日前已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达成合作共建孔子学院,初期将开办电商、汽车工程 技术、物流管理、计算机网络、机电一体化、旅游等六个专业的“中文+专业教育”课程,预计2022年下半年招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