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疫情趋缓交通事故渐增

【本报消息】12月20日,柬埔寨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亲王出席马德望省劳工隔离中心新大楼剪彩仪式时表示,随着国内新冠疫情逐渐趋缓,王国政府宣布重新开放国门,各行各业逐渐复苏之际,全国交通事故渐增,日均造成5人死亡。

他指出,在新冠疫情暴发期间,广大人民遵从政府指示减少出行,使得交通事故发生率大幅下降。而如今境内疫情缓和,交通事故却再次迎来高发期,这不仅会对国家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更会造成许多社会问题。

苏庆副总理指示相关部门加强工作,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并呼吁民众提高警惕,遵守交通法规,避免发生交通意外。

据国家警察总署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交通事故日均造成4人死亡。但自10月份以来交通事故频发,且55%的交通事故发生在夜间。

报告显示,2021年前11个月,全国共发生2387起交通事故,造成1345人死亡3231人受伤。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