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看好柬埔寨2022年出口保持增长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商会副主席林兴于2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新冠疫情背景下,2021年柬埔寨产品出口大幅增长,包括农产品、工业产品、纺织品、服装、鞋类和旅行箱包等。

林兴副主席预测2022年柬埔寨出口将保持增长。因为柬中自贸协定将于2022年生效,这将进一步刺激国家经济增长,同时新投资法的出台也将积极参与为柬埔寨招商引资。

他说,本月20日,洪森总理宣布“第三轮社区疫情传播事件”结束,这又是柬埔寨一大重要事件。但更重要的是,洪森总理11月宣布重新开放国家,目前可以看到全国各领域正在逐渐复苏。

柬埔寨住房建筑商协会主席兼李华集团董事长李华勋爵表示,由于工业、农业和其他产品的增长,柬埔寨经济增长的核心驱动力已开始显示良好迹象。

他说,柬埔寨农业领域出口正在持续增长,建筑领域正在从新冠阴霾中走出来并站稳脚跟,如若旅游业持续跟进继续好转,那么柬埔寨经济将迈上另一个新台阶。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