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趋缓为经济复苏注入“强心剂”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于本月20日正式宣布柬埔寨“第三轮疫情社区传播事件”结束。对此,柬埔寨皇家科学院经济学家洪万那博士认为,政府此举给经济活动恢复正常注入了“强心剂”。

他说,疫情社区传播事件的结束,告知各行业利益相关者,尤其是投资者和企业业主以及外国游客柬埔寨已有效控制住了疫情,让他们更加安心地在柬埔寨经商和旅游。

柬埔寨总商会副主席林兴勋爵表示,第三轮疫情社区传播事件的结束,归功于政府成功实施防疫战略,尤其是民众接种新冠疫苗。此外,这对商界人士来说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企业可以安心地复工复产。目前疫情缓和,柬埔寨已重新开放经济活动,各商业活动也正在复苏,更重要的是,柬埔寨目前正在实施《新投资法》,而柬中自贸协定也即将正式生效和实施。因此,这也是促进柬埔寨经济发展的好时机。

林兴勋爵表示,若各行业经济活动开放顺利,预计柬埔寨明年经济增长将更加强劲,未来柬埔寨会有更多的发展机遇,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来投资兴业。

尽管柬埔寨已发现4例Omicron确诊病例,但两位业内人士一致认为,新冠变异病毒Omicron将不会影响柬埔寨的商业和经济活动,毕竟柬埔寨在防控疫情传播方面有足够的经验。

林兴勋爵说,若新冠病毒变异病毒Omicron与Delta和Alpha的传播没有太大差别,将不会重创柬埔寨经济,也不会阻止柬埔寨经济重新开放。

洪万那博士表示,由于柬埔寨在控制新冠病毒传播方面拥有足够的经验,尤其是绝大部分民众已接种新冠疫苗,所以Omicron不会对柬埔寨公司企业的业务,以及工业和生产链造成重大影响。

他说,虽然柬埔寨目前仅发现4例Omicron确诊病例,但绝不可大意,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并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