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柬埔寨贸易总额高达373亿美元

【本报消息】商业部长班苏萨于23日上午指出,今年前10个月,柬埔寨贸易总额达373.46亿美元,同比增长28%。其中出口额为142.86亿美元,进口额为230.6亿美元。

班苏萨部长称,2021年柬埔寨的主要出口国际市场包括美国、日本、中国、韩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印度、新西兰、泰国、越南等国家,出口产品包括服装、鞋类、旅游设备、自行车、大米、机电设备、蔬菜和水果等。而进口产品包括纺织品、建筑材料、纯净水、汽车、医药产品、电子电气设备、农业和药品等。

他说,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了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水平,同时也对合作伙伴之间的面对面交流造成障碍。为了加强在区域乃至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该部一直致力于通过持续建设和加强人力资源来提高公务员的能力和工作效率,以及进行行政改革和加强体制管理。

他还说,该部仍致力于与政府各部分合作抗击疫情,尤其是在维护粮食安全等方面,努力通过将挑战转化为机遇,深化改革、降低成本和加强商业领域来促进发展。

班苏萨部长指出,王国政府正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外国投资并加强市场竞争力。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