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迪金边积极协助心血管病高危人群筛查服务项目活动

【本报消息】根据WHO统计数据显示,心脑血管在多数“一带一路”国家的致死率较高,且缺乏有效的防控手段。2013年9月和10月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长期致力于心脑血管病的研究和诊治。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治疗心血管病的创新技术以及针对心脑血管疾病的科研成果。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和实施医疗外交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尤为重要。前期阜外医院在缅甸。老挝,柬埔寨开展了“重大慢病防控关键技术在‘一带一路’国家推广及评价研究”的相关活动。2021年9月30日,受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委托,云迪行为与健康研究中心驻柬埔寨金边办公室承接了《心血管病高危人群筛查及综合干预评价的研究》课题项目调查活动。

云迪金边办公室负责人谢莫尼勒博士第一时间协调组织柬埔寨金边市、马德望省、暹粒省、干拉省、磅湛省、茶胶省、柴桢省、拉达那基里8个省合作机构医生,连续参加8期中国专家组织的网络培训。同时进行了培训视频剪辑制作、录音、配音等柬埔寨语翻译工作,并且开展调查相关二级培训。截止2021年12月23日在云迪柬埔寨金边办公室负责人谢莫尼勒。博士精心组织安排下共完成问卷调查4199份。后续相关调查工作继续进行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