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援柬首批78.3万剂辉瑞疫苗今日运抵

【本报消息】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向柬埔寨捐赠230万剂辉瑞疫苗,首批78万3000剂将于26日晚运抵,洪森总理将亲赴机场接收。

卫生部国务秘书如松巴女士指出,柬埔寨是世界上遭遇新冠疫情爆发的国家之一,尤其是于今年年初爆发了较为严重的疫情社区传播事件。为遏制疫情蔓延,王国政府陆续出台了系列防疫措施,以防止新冠疫情在社区蔓延,进而保护广大民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迄今柬埔寨已累计接获超4100万剂新冠疫苗,除了从友好国家和COVAX机制获得的疫苗外,政府耗费超2亿美元商采新冠疫苗。

得益于大量全国民众已接种新冠疫苗,柬埔寨已建立了有效的免疫保护屏障,洪森总理已于近日正式宣布“第三轮社区疫情传播事件”结束。洪森总理感谢中国、日本、英国、美国等向柬埔寨捐赠新冠疫苗,以参与支持柬埔寨开展抗疫工作。

柬埔寨新冠疫苗接种率位列世界前茅,随着新冠疫情逐渐缓和,政府决定恢复各个领域开放,并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发展伙伴和友好国家给予高度赞赏和评价。

世界卫生组织驻柬埔寨代表李爱兰曾表示,柬埔寨是一个幸运的国家,拥有正确的领导方针,让柬埔寨拥有足够的新冠疫苗。

她说,新冠肺炎大流行尚未结束,只要其他国家存在疫情传播,柬埔寨就存在被波及的风险。

李爱兰女士也高度赞赏柬埔寨广大民众积极响应的王国政府的抗疫战略,踊跃接种新冠疫苗。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柬埔寨代表 Foroogh Foyozat 女士赞扬柬埔寨王国政府努力抗击新冠疫苗,以及致力为人民接种新冠疫苗。她说,我们发现柬埔寨政府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仅仅8个月内就向全国绝大部分民众接种了新冠疫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