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全国接待游客超25万人次

【本报消息】旅游部部长唐坤于27日表示,上周末(12月25日-26日),柬埔寨全国共接待游客25万3621人次,同比增长24.7%。其中本地游客24万2986人次,外国游客1万0635人次。

唐坤部长表示,旅游热度最活跃的地区为金边市,接待游客5万5084人次;其次是西哈努克省,接待游客4万5843人次;暹粒省,接待游客2万5390人次;菩萨省,接待游客2万3597人次;贡不省,接待游客2万1589人次;马德望省,接待游客1万3954人次;蒙多基里省,接待游客1万1680人次。

他说,上周末是西方传统节日圣诞节,很多旅游从事者和私人企业等装饰自己店铺或推出其他优惠活动等,以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此外,元旦假期即将到来,各主要旅游省份如白马省、贡不省和蒙多基里省的客房已被预订约80%,其他热门游客省份如西哈努克省、国公省、暹粒省、马德望省和拉达那基里省等的订房率也极高。

他指出,金边市政府和其他省政府开始布置美轮美奂的装饰,以让广大民众和游客进行跨年倒数。

唐坤部长也提醒各旅游业业主要继续严格执行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各省旅游局要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加强旅游安全和保障旅游产品质量。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