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继续援柬抗击疫情促经济复苏

【本报消息】28日上午,日本驻柬大使三上正裕礼节性拜见洪森总理时宣布,日本政府将继续提供援助支持柬埔寨抗击新冠疫情和促进经济复苏。

洪森总理常务助理英速帕烈在会谈后向媒体透露称,日本驻柬大使向洪森总理通报了日本政府与柬埔寨王国政府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的一些良好合作。

在会谈上,三上正裕大使也转达了日本政府计划邀请柬埔寨王家军副总司令兼陆军总司令洪玛内将军访问日本的意愿,以加强两国的友谊和合作关系。

此外,三上正裕大使还通报了日本海军自卫军舰近期将停靠云壤港口,以庆祝维和合作30周年。

三上正裕大使指出,日本还将向柬埔寨外交部提供援助,支持柬方主办东盟峰会,其中包括援助汽车和其它设备。日本承诺支持柬埔寨成功主办东盟峰会。

洪森总理对日本政府有意邀请洪玛内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和日本海军自卫军舰即将停靠柬埔寨港口表示欢迎。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22年柬埔寨日本维和合作30周年,洪森总理建议举办系列庆祝活动,以加强和扩大柬埔寨与日本在国防领域的合作。

洪森总理再次感谢日本政府和人民为柬埔寨提供新冠疫苗和其他宝贵援助,对支持柬埔寨抗击新冠疫情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洪森总理也感谢日本政府向柬埔寨提供汽车、设备和合作,助力柬埔寨于明年担任东盟轮职主席国。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