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号公路改造项目下周正式动工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将于2022年1月3日出席韩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的48号公路建设和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动工仪式。

据了解,48号公路建设和升级改造项目位于国公省,全长148公里,起点为盐田县(4号公路路段)连接西哈努克省与国公省。48号公路建成后将是东盟123号线高速公路的一部分。

48号公路建设和升级改造项目总造价1亿多美元,其中由韩国政府成立的经济发展合作基金(EDCF)提供优惠贷款8743万4000美元。项目施工工期为32个月,预计将于2024年6月30日建成启用。

该项目竣工启用后将成为潜在的经济走廊,将促进柬埔寨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和加强贸易往来,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减少运输时间和成本,为国家运输网络做出贡献。

据悉,自2001年至2021年底,韩国政府通过经济发展合作基金(EDCF)向柬埔寨提供总额达12亿美元,用于落实30个项目,涉及运输、水源、污水管理、卫生、教育、行政和应对新冠疫情等领域。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