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宏图欢歌盛世   奔前程永续辉煌——记潮州会馆最高常务委员会成立一周年

【本报消息】2022年1月1日,柬埔寨潮州会馆将迎来“最高常务委员会”成立一周年的重要日子。这是潮州会馆第七届理事会的一项重要纪事。最高委员会汇集社会精英,均是各领域的成功人士。故此,最高委员会具有核心的领导地位,其功能主要是对潮州会馆的重要策略起决定性的作用。

成立潮州会馆最高常务委员会,是顺应历史潮流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加强潮州会馆的建设事业发挥关键性的功能。这也是遵循历史发展规律,与时俱进,致力壮大潮州会馆发展的一项重要策略。为潮州会馆万年基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高常务委员会成立一年来,在刘明勤会长的领导下,以科学的发展观,一切都在稳中求进。委员会同心同德,一切以会馆发展最大的利益为出发点,经过一系列的改进和创新,各个领域的建设取得了空前的发展。

回顾即将过去的一年来,虽然遭受全球性的疫情影响,但潮州会馆第七届理事会在推进各个方面的建设照常进行,如日中天。

一年来,潮州会馆积极参与柬中两国友好关系,扩大理事会建设规模,致力于发展华文教育事业,致力于福利福德事业的建设,如今,已经逐步形成了完整的理事会行政结构。

在华文教育事业方面,潮州会馆第七届理事会在加强端华学校的管理和扩大招生力度的基础上,同时也大力扩大华校的建设规模。新会址办公大楼和端华新教学楼的建设项目已经进入最后的装修阶段,有望在明年竣工落成。

传统文化传承方面,潮州会馆秉承优良传统,加强福利福德事业建设,尤其是弘扬舞狮文化,为壮大醒狮团的建设力量,也做出了不少的工作。近期,潮州会馆醒狮团正广纳新成员,开展演练活动,为新春向各界拜年献瑞采青活动做好准备。

慈善事业方面,潮州会馆应尽社会义务,积极参与国际人道主义事业。在每年的5月8日国际红新月纪念日庆祝活动中,潮州会馆积极响应,特向柬埔寨红十字会捐款,为慈善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国内外社团关系方面,潮州会馆除了发展自身的建设之外,积极增进同国内外社团的友好关系,发挥了外联内谊的重要作用。每一届的国际潮团联谊大会,潮州会馆都派出代表团参加活动,同各地潮团进行联谊,建立友好关系。通过每次活动,向世界宣传柬埔寨经济、人文历史,让世界多角度地了解柬埔寨,提升了柬埔寨潮州会馆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与地位。

柬中友好关系方面,潮州会馆积极参与两国的文化交流、经贸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潮州会馆重视组织端华学生参加祖籍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让新一代华裔对祖籍国有更深的了解和认知。

无论如何,潮州会馆在各个领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以“加强团结乡亲,发展教育事业”的创会宗旨,继续深入推进各项建设。

结语

在农历壬寅年即将到来之际,潮州会馆将以坚定的步伐,稳中求进,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迎接崭新的一年。

第七届理事会将把握好时代发展的脉搏,遵循历史发展规律,承前启后,继承优良传统,团结乡亲,团结一切力量,沿着灿烂的金光大道向前推进。为柬中友好关系,为大力发展华文教育事业,建设和谐、服务乡亲、服务社会做出更大的努力。

(柬埔寨潮州会馆新闻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