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援外通过YUNDI继续向柬埔寨14名贫困儿童家庭提供捐助

【本报消息】在云南援外《柬埔寨贫困先心病家庭生计发展帮扶项目》的赞助下,中国昆明云迪行为与健康研究中心(YUNDI)向此前接受先心病手术的14名儿童捐赠一批物资,以减轻他们家庭在疫情当下的生活负担。

 

YUNDI中心项目负责人罗志表示,2018年1月,中柬两国签署《关于开展“爱心行”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决定帮助救治柬埔寨先心病患儿,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负责具体执行。该项目不仅帮助将先心病患儿到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免费接受手术,让患儿们能够康复回国聚集家人之外,YUNDI中心还长期向生活贫困的患儿家庭提供捐助。

他介绍 ,YUNDI已相继将来自87户家庭的先心病患儿送到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免费接受手术。此外,该中心还继续向生活条件最贫困的14名患儿的家庭捐赠由云南外援《柬埔寨贫困先心病家庭生计发展帮扶项目》赞助的一批物资,以积极参与减轻他们日常生活的负担。

云迪金边办公室负责人谢莫尼勒博士表示,获得捐助的上述14名患儿家庭,其中实居省3户、暹粒省6户、茶胶省2户、拉达基里省3户。该捐助项目包括培训新农作物种植技术、家禽家畜饲养技术和提供摩托车小摊,为帮助提升患儿家庭生活收入。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