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个良好农业规范蔬菜示范中心正式成立

【本报消息】柬埔寨首个良好农业规范蔬菜示范中心于12月30日正式成立。示范中心位于干拉省锡干拉县班达黛,由Tropicam水果和蔬菜公司投资设立。

农林渔业部部长永沙坤、农业总局局长源财、柬埔寨厨师协会、餐厅协会、酒店协会、柬埔寨稻米联合会、合作伙伴支持项目、批发商、零售商及农民代表出席成立仪式。

永沙坤部长、爱喜利达银行首席执行官英占尼、柬埔寨厨师协会主席卢雨明等嘉宾在活动上对良好农业规范蔬菜示范中心的成立表示大力支持,相信这将鼓励和推广农民生产有机蔬菜,尽可能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并减少进口。

永沙坤部长表示,王国政府大力支持和推动提高蔬菜产量,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包括与发展伙伴和私人界合作开展多个项目,推广柬埔寨良好农业规范标准,建立安全蔬菜产业链,鼓励农民与私人企业建立合约农户关系,以及提升农产品化验服务能力。

他指出,目前柬埔寨共设有1217个农业社区,另有15个农业社区联合会。这些农业社区和农业社区联合会从事种植安全蔬菜、有机蔬菜、水果、饲养牲畜和养殖鱼类,以供应本地市场。与此同时,已有309个农场获颁柬埔寨良好农业规范标准证书,并能确保产品质量和产量。

他表示,虽然近年来本地蔬菜产量已增加,但该领域仍面对诸多问题,且产量尚未能满足本地市场需求。

Tropicam水果和蔬菜公司董事经理吴永乐公爵表示,良好农业规范蔬菜示范中心分三阶段进行开发,首阶段是建设水电和道路等基础设施;次阶段是建立蔬菜种植基地;第三阶段是建设清洗、包装和冷藏库。

他说,该公司也通过合约农户制,向农民传授柬埔寨良好农业规范标准技术和作业方式,并承诺收购农民所生产的蔬菜。

根据农业总局的报告显示,柬埔寨蔬菜种植面积从2014年的5万1338公顷增至2021年的6万9850公顷。至于蔬菜产量从2014年的41万5239吨增至2021年的81万0064吨。

报告还显示,蔬菜平均产量也从2014年的每公顷8吨增至2021年的12吨。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