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驻柬代表:对Omicron无需恐慌

【本报消息】世卫组织驻柬代表李爱兰博士近日指出,柬埔寨虽陆续出现Omicron病例,但基于疫苗高接种率以及民众积极遵循政府和卫生部的防疫措施将有效防止疫情蔓延,广大民众无需对Omicron感到恐慌。

李爱兰博士还高度评价柬埔寨在为符合条件的人群包括医护人员、老年人和其他高风险和弱势群体推广新冠疫苗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她说,新冠疫苗是对抗新冠病毒的最关键工具之一, 这些疫苗对于减少严重疾病和住院以及挽救生命非常有效。

她补充说,但即便已完成疫苗接种,广大民众还得严守“三防”和“三不”防疫措施。

李爱兰博士指出, “若感到不适,请与其他人保持距离,并寻求医疗护理及立即接受新冠检测。 这做法对最初的新冠病毒、Delta或Omicron变异病毒和其他变异病毒都有效。”

她指出,新冠病毒目前仍对人类生命和生计带来持续威胁。只要该病毒在世界任何地方继续传播,病毒就可以继续变异。

应提的是,Omicron具有多种变异,被认为具有高度传染性。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其指定为令人担忧的变体(VOC),许多国家正竞相试图控制它,包括欧洲美国加拿大都禁止从南部非洲飞行。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