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社殷商贤达义举可风 端华大学建设再获95万余美元巨资赞助

【本报消息】2022年新年伊始,柬埔寨潮州会馆迎来新年开门红,端华大学196间课室的学生桌椅及72间教师宿舍、140间学生宿舍的室内配套设施获95万4347美元捐款支持。

元月元日中午良辰吉时,潮州会馆在刘明勤会长私人度假豪宅举行“最高常务委员会”成立一周年暨刘明勤阁下七秩晋八华诞庆祝宴会。潮州会馆最高常务委员会主席刘明勤阁下在仪式致辞,并阐述了端华大学、潮州办公大楼建设的进展情况。同时向为端华大学的建设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各界热心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

端华大学建设项目自2019年动工兴建以来,工程进展顺利,即使是疫情肆虐漫延也从未停工。目前已进入室内外装修阶段。

在庆祝宴会上,侨领们为潮州会馆第七届理事会取得的建设成果感到欢欣鼓舞和骄傲自豪。大家表示,潮州会馆在刘明勤会长的英明领导下,标新立异大胆创新,披荆斩棘突破重重困难,未来将会取得更大的发展。

与会侨领获悉端华大学196间课室的学生桌椅、72间教师宿舍、140间学生宿舍的室内配套设施还需要社会各界的赞助后,均表示建设端华大学是潮州会馆发展华文教育的伟大创举,更是为后代、为社会谋福祉的伟大事业,必须鼎力支持。现场上众侨领热烈响应,纷纷报效赞助上述室内配套设施,累计收到954347美元的赞助款。

端华大学项目占地总面积17000平方米,项目于2019年6月正式动工兴建,校区内建设总共五座大楼。即:一座潮州会馆行政大楼、两座教学楼、一座综合办公大楼和教师、学生宿舍楼。

端华大学是柬埔寨潮州会馆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第七届理事会倾力打造的一个重要的基础设施,其中凝聚了广大热心侨领的心血与汗水。潮州会馆当初立项确定建设,社会反应强烈,各界高度关注,热心社团机构、社会贤达、国内外热心人士、端华校友纷纷捐资支持这项建设。端华大学建成之后,将是柬埔寨华文高等教育的学府,造福子孙后代。未来,端华大学将成为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

(柬埔寨潮州会馆新闻处)

另讯,学生课室桌椅目前已购置,教师宿舍(72间)、学生宿舍(140间)配套设施尚未购置。

有意者可向相关负责人了解详情并报价。

赞助柬埔寨潮州会馆端华大学购置教室桌椅、师生宿舍配套热心人士芳名

备注说明:
诸位贤达赞助购置课室桌椅捐来: 575,183$
196间课室桌椅 用去: 445,508$
(用作解决老师72间宿舍费用)除后余下: 129,67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