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澜公益基金会向拉达那基里省8户家庭捐赠太阳能节能灯具

【本报消息】1月5日下午,中国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Peaceland)向位于拉达那基里省波高县德咋乡巴诺村8户贫困家庭捐赠太阳能照明灯具,以积极参与减轻他们在日常生活所面临的负担,并为社区人民日常生活提供便利。

北京平澜公益基金公理事长王珂与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共同出席捐赠仪式。

北京平澜公益基金公理事长王珂表示,平澜公益基金公向这8户居民家庭捐赠太阳能照明灯具旨在服务于农村社区的需求,为社区人民日常生活提供便利,从而提升当地少数民族对环保的意识,积极参与保护生态的系统。

他说,这些环保灯具将在全年的雨季或旱季为这些家庭供电,大大减轻这些家庭的生活负担。它们也更加安全,消除了使用煤油灯带来的风险。这一举措响应了柬埔寨王国政府为所有公民提供能源和电力政策。

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表示,上述8户居民家庭所获赠的太阳能节能灯具包括1张太阳能板和4个灯泡。这举措将减轻当地农民日常生活所面临的困难,尤其是解决他们对照明的需求,从而促进农村发展和现代化,共同保护生态系统。

获赠太阳能节能灯具的一名农民叫曼布向平澜公益基金会捐赠这套太阳能节能灯具表示衷心感谢。这套太阳能灯具将解决他们日常生活中对照明的需求,使他的子女在晚上增加学习的时间,并使他们增加做生意的时间,从而提高家庭的日常收入。

同时,他感谢中国民间组织一直以来向波高县德咋乡的少数民族社区提供赞助。通过本次捐赠的这批太阳能灯具,不仅参与解决当地居民的照明需求,还增进柬中两国民间的友好关系。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