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抵达缅甸 正式开启访问行程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1月7日上午约10点安全抵达缅甸,开启为期两天的访问行程。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巴速坤、国务部长兼工业科技和创新部部长占比塞等政府要官将陪同洪森总理出访缅甸。

据悉,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7日上午7时40分从金边国际机场启程前往缅甸,对这个正在陷入政治危机的东盟成员国进行访问。

在访问缅甸之际,洪森总理将向缅甸移交柬方捐赠的320万只口罩等防疫物资,参与助力缅甸开展抗疫工作。

据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布的通告,访问期间,洪森总理将同缅甸领导人敏昂莱举行双边会晤,就双边和多边合作,以及东盟近期发展进行讨论和交换意见。

此外,据洪森总理此前透露,此次对缅甸访问是希望参与解决缅甸危机做出贡献,期待缅甸能够参加东盟峰会,进而加强东盟的中心地位。

洪森总理多次重申,解决缅甸政治危机是站在2021年4月24日东盟领导人缅甸问题特别会议后,就缅甸局势达成的5点五识,包括:包括各方应立即停止暴力活动,保持最大程度的克制;各方应展开建设性对话,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寻求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东盟(轮值)主席国特使应在东盟秘书长协助下推动对话进程;东盟应通过东盟灾害管理人道主义援助协调中心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东盟特使和代表团应访问缅甸,与有关各方举行会晤等。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