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DI向茶胶省师范培训中心援助手摇泵井

 【本报消息】中国昆明云迪行为与健康研究中心(YUNDI)项目负责人罗志和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于1月6日前往茶胶省师范培训中心,为捐建的一口手摇泵井举行交接仪式。

YUNDI项目负责人罗志在仪式上表示,YUNDI中心继续与柬埔寨国家次级政府参与解决当地居民的实际需求,以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

他表示,YUNDI在柬中关系发展学会的支持下,向茶胶少师范培训中心援建一口手泵井,旨在积极参与解决当地农村民众饮用水源短缺及用水卫生的问题,从而改善村民生活质量。

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表示,每年共约有200名师范生到茶胶省师范培训中心深造和居住,通过援建的上述手摇泵井,将为当地民众、尤其是教师和师范生解决用水困难的问题,从而保护他们的健康安全,响应柬王国政府制定人才资源发展的政策。

谢莫尼勒博士感谢YUNDI一直以来不断向柬当地社会提供赞助,此举不仅参与解决当地居民的实际需求,还增进柬中两国民间的友谊。

茶胶省师范培训中心主任那速达在仪式向YUNDI援建手摇泵井,解决当地教师、师范生等用水问题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疫情当下,YUNDI曾经向该中心捐赠大批防疫物资,包括口罩、酒精等。

他介绍,茶胶省师范培训中心负责培养小学教师,将派遣到茶胶省、西哈努克省、白马省和贡不省担任教师。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