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接待游客近500万人次

【本报消息】柬埔寨旅游部发言人东速帕表示,2021年全国接待国内外游客近500万人次,其中国内游客466万人次,国际游客为近28万人次。相较2020年约900万人次下降35%。

他表示,柬埔寨旅游业在2021年仍受到新冠疫情严重冲击,使王国政府被迫采取系列防疫措施,尤其采取“封锁”措施对旅游业带来重创。

他说,根据旅游部发布初步的数据报告显示,2021年全年全国接待游客494万2360人次,其中国内游客466万3082人次,同比下降35.5%;国际游客27万9278人次,同比下降 84.6%。

他还指出,2021年最受游客青睐的游客目的地是沿海省份,包括贡不省、白马省和西哈努克省。此外,地理位置靠近首都金边的省份也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包括干拉省、实居省和茶胶省,而暹粒省游客人数也同样在2021年年底迎来逐渐增长。

他强调,虽然目前柬埔寨持续新增Omicron病例,但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为此所有旅游业从事者只要加强做好防疫措施,就可以如常经营。

正值全国旅游业逐渐复苏之际,柬埔寨旅行社协会主席蔡秀琳女士呼吁旅游业从事者努力改善旅游产品及接待服务,以吸引到更多游客的到来。

她表示,疫情当下柬埔寨民众不会选择出国旅游,因此我们要趁这个机会推出更多游客产品,以服务国内游客,同时也做好准备在今年接待国际游客。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