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妈祖联合会代表团拜访柬埔寨西河林氏宗亲总会

【本报消息】本月8日上午,柬埔寨妈祖联合会代表团拜访柬埔寨西河林氏宗亲总会,受到柬埔寨西河林氏宗亲总会会长委员会主席林应祥、理事长林少雄热情接待。

柬埔寨林氏宗亲总会理事长林少雄、会长会主席林应祥、副理事长林国财、林汉杰、林顺、林潮龙、秘书长林建辉等参加接待活动。来访的柬埔寨妈祖联合会代表团包括筹备委员会负责人崔俊明;发起人林海平、陈葆芯SAMCHANRADY、汤明畯、李苏兴;会员颜少静、林文跃、黄柏青。

座谈会上,林少雄理事长对柬埔寨妈祖联合会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柬埔寨西河林氏宗亲总会于2001年8月8日成立,以“弘扬祖德,敦亲睦族,传承文明”为宗旨,积极开展联谊活动,扶助宗亲,促进团结合作,会务取得显著成果,获得广大宗亲的拥护与支持。

柬埔寨妈祖联合会筹备委员会负责人崔俊明向柬埔寨西河林氏宗亲总会领导介绍妈祖庙项目。他说,今天我们来拜访柬埔寨西河林氏宗亲总会希望宗亲总会参与支持“妈祖庙”项目,该项目将落成于国公省“七星海旅游度假特区”。

他说,我们已与相关人员进行洽谈,并得到30公顷土地,其中15公顷土地用于兴建妈祖庙,另15公顷土地作为产业园配套设施。

崔俊明负责人也邀请柬埔寨西河林氏宗亲总会领导赴国公省“七星海旅游度假特区”考察“妈祖庙”项目,以及参加签署仪式。

发起人林海平指出,为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呼吁,落实推动“一带一路”建设,2020年由柬埔寨妈祖信仰团体和个人组建“柬埔寨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筹备委员会”,向福建省莆田市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总部)报备,向柬埔寨政府内政部申请审批“柬埔寨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经妈祖信众及各界人士的不懈努力,历经一年以2021年更名为“柬埔寨妈祖文化联合会”在内政部完成注册。

他说,为传承弘扬妈祖中华文化,促进“一带一路”的合作共赢,互惠互利。传承弘扬妈祖大爱精神,推动海洋生态保护,传播妈祖文化的真、善、美理念加强全球华人的民族意识和乡土情感,为中柬两国的友谊与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响应柬埔寨妈祖联合会的邀请,林少雄理事长承诺将率领代表团去参观“妈祖庙”项目。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