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省福特汽车组装厂即将投入运营

【本报消息】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投资2100万美元在菩萨省开设的福特汽车组装厂目前正如火如荼建设中,预计将于今年4月份开始投入运营。

据介绍,该汽车组装厂项目占地面积4公顷以上,主要组装福特Ranger(皮卡车,号称小猛禽)和福特Everest(撼路者)这两个系列的汽车。

该汽车组装工厂计划运营后的第一阶段中,第一年将组装4500辆汽车,满足柬埔寨汽车市场的基本需求,也为本地民众创造约500个工作岗位,将有助于提高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

柬埔寨当前的汽车购买需求日益增长,尤其是全新汽车。当前柬埔寨的汽车消费主力市场中,除开豪奢品牌汽车,大众购买的全新汽车主要为丰田汽车、福特、雷克萨斯这三个品牌,但由于这些品牌的全新汽车柬埔寨无法制造生产,民众一旦购车仅购置税就高达新车车价的138%。且因柬埔寨允许进口二手车,因此新车仅占汽车进口量的10%至20%。

2021年3月1日柬政府降税,再次调整汽车进口税费,以刺激汽车市场的交易。其中家庭用车降税10%,电动汽车降税20%,部份商用车辆税率降幅则介于10%至15%。至于福特汽车组装工厂项目的落地,推动柬埔寨国内组装汽车的生产后,能否为柬埔寨民众减轻新车税费尚不得而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