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华人华侨挥毫泼墨为北京冬奥加油助力

【本报消息】本月10日上午,由柬华理事总会主办、柬埔寨中国书法家协会承办的“贺冬奥迎新春-福到全球千万家”活动在柬华理事总会大楼隆重举办。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谢礼荣勋爵、常务副会长郑源来勋爵、林少雄、常务理事符鸿英、蔡汉文、常务秘书钟耀辉、柬埔寨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冯利发等出席参加。

柬埔寨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冯利发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表达我们对祖(籍)国“2022年北京冬奥会”热切的期待和大力的支持,用冬奥会实景图片和挥毫泼墨寄托着我们大家对新的一年美好愿景和对冬奥健儿的激励之情,使此次活动在艺术盛宴中洋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谢礼荣勋爵表示,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冬季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全世界人民非常期待的活动。众所周知,本届冬奥会的举办地点是北京,而北京是全球唯一举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我们相信,本届北京冬奥会一定是最精彩的。身为海外华人华侨,我们对祖(籍)国综合国力的强大以及为人类体育事业作出重要的贡献感到无比的自豪。

 

他说,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是柬华理事总会的主要任务。今天,柬华理事总会非常荣幸能与柬埔寨中国书法家协会及相关社团联合举办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弘扬书法文化,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让中华书法艺术发扬光大。

谢礼荣勋爵也感谢书法爱好者在现场挥毫泼墨,以特别的方式献上新年最美好的祝福,并传递大家对冬奥会的热切期盼。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