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DI援助茶胶省国安德小学校图书馆改善项目启用

【本报消息】由中国昆明云迪行为与健康研究中心(YUNDI)援助修建的茶胶省国安德县国安德小学学校图书馆于1月11日上午举行启用仪式。YUNDI项目负责人罗志、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国安德小学学校校长鹏速贡和当地学生等共同参加本次仪式。

YUNDI项目负责人罗志在仪式上表示,YUNDI援助修建国安德小学学校图书馆,旨在改善当地学生阅读条件,能让他们在舒适和良好卫生的环境下进行阅读,从而鼓励学生积极阅读,培养学生阅读兴趣,为提高自己的知识。

他表示,图书馆的启用,不仅为当地学生带来的阅读便利,还积极参与增进当地教育领域的发展,对当地社会培养更多人才给予大力的支持。

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对该图书馆的重新启用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这座图书馆的启用,是满足学校在2022年新学年学生人数大幅增长的实际需求,并加强柬中两国民间与当地社区的友谊,特别是增进农村地区更密切的合作关系。

国安德小学学校校长鹏速贡表示,YUNDI不仅助当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到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还一直以来向学校提供大量的捐助,包括捐赠电脑、打印机、储水桶,以及修建学校和图书馆,帮助改善学生的学习环境,他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国安德小学学校目前共有53名老师和1320名学生,由YUNDI捐助施工的图书馆修建耗资约9万人民币。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