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与爱喜利达银行学院 举行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

【本报消息】1月11日上午,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与爱喜利达银行学院在皇家科学院恩达黛薇大楼举行合作建立汉语中心的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陈统崇(Taing Mengchhong)先生、中方院长甘敏女士热情接待了爱喜利达银行学院院长彭纳林(Phon Narin)博士一行。柬埔寨皇家科学院院长宋独(Sok Touch)应邀出席签署仪式。

陈统崇院长代表孔子学院欢迎彭纳林博士一行并介绍了孔子学院目前的运营情况,甘敏院长表示孔子学院将安排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负责汉语中心的教学,并对汉语中心学员的汉语学习提出了期望。

彭纳林院长感谢皇家科学院院长宋独院士对此项合作的鼎力支持。艾斯立达银行学院与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他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

宋独院长指出,柬埔寨皇家科学院与中国九江学院合作的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自2009年12月22日由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柬埔寨副总理索安(Sok An)揭牌正式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12年,为柬埔寨培养了大量的汉语人才。随着中柬两国友好关系的深入和发展,柬埔寨社会对汉语人才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与艾斯立达银行学院的合作顺应了后疫情时代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他对双方的合作表示欢迎和支持并预祝合作顺利、成功。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秘书长杨博(Yang Peou)、副秘书长宋桑楠 (Soth Samnang)、各学院院长、部分孔院教师及爱喜利达银行学院嘉宾等出席了仪式。仪式最后,双方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