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与联合国缅甸问题特使举行视频会谈

【本报消息】本月13日上午,洪森总理与联合国秘书长新任命的缅甸问题特使诺琳·海泽女士举行视频会谈。洪森总理建议联合国缅甸问题特使和东盟轮职主席国缅甸问题特使加强合作,促进东盟与联合国尽快找到解决缅甸危机的方案。

洪森总理表示,此次对话基于东盟与联合国合作框架内进行,2022年柬埔寨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而诺琳·海泽则是联合国秘书长新任命的缅甸问题特使。

在会谈中,诺琳·海泽女士祝贺柬埔寨担任2022年东盟轮值主席国,她很高兴与洪森总理共同推动与缅甸有关的工作,以尽快找到方案和平解决缅甸危机。

作为回应,洪森总理感谢诺琳·海泽过去给予的合作,并祝贺其被联合国秘书长任命为缅甸问题特使,相信这将对解决缅甸问题发挥重要作用。

洪森总理在会谈中介绍了其最近对缅甸进行的访问工作,并表示访问工作重点围绕《东盟宪章》和过去东盟缅甸达成的五点共识进行。 

他说,五点共识中的两个重要优先事项,包括停火和结束暴力以及接受人道主义援助。

会谈中,洪森总理和诺琳·海泽女士一致认为缅甸迫切需要开展紧急工作,尤其是停火、结束暴力和接受人道主义援助。诺琳·海泽女士感谢洪森总理正在做的一切,她承诺将致力与东盟和东盟轮值主席国紧密合作,以确保缅甸局势不会再恶化。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