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院校合作,助力华教发展

【本报消息】本月12日,河南省贸促会与柬埔寨国际商会共同牵线洛阳师范学院与柬埔寨崇正学校举办了线上合作交流视频会。

洛阳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曲宏涛、副主任贾焕杰,柬埔寨崇正学校教务处主任高文胜,柬埔寨国际商会公共关系处处长马虹,河南省贸促会国际联络部对外联络机制办公室副主任王友为出席视频交流会。

洛阳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曲宏涛、副主任贾焕杰首先表达了对河南省贸促会和柬埔寨国际商会牵线的感谢,随后分别介绍了洛阳师范学院近年来对外合作交流的概况,表达了愿意与柬埔寨崇正学校在学生交流、师资培养及依托河洛文化基地助推汉语国际推广等方面加强合作。

柬埔寨崇正学校教务处主任高文胜介绍了崇正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迫切希望同洛阳师范学院合作的愿望。崇正学校是柬埔寨王国客属会馆属下的一所公立华文学校, 创建于1992年。多年来,崇正学校以“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为办学宗旨,以“尊师、勤奋、开拓、创新”为校训,大力推广素质教育,严格教学管理,教学质量稳步上升。2011年,崇正学校被中国国务院侨办评为“华文教育示范学校”。

作为牵线的两家贸促机构,马虹处长和王友为副主任均表示,院校合作是两地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的“地基”,希望两所院校能够资源互补,加强交流与合作,早日达成合作成果,为河洛文化及汉语的国际推广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