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秘书长林玉辉全力支持柬埔寨主办东盟国防部长系列会议

【本报消息】本月17日下午,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狄班在国防部大楼会见来访的东盟秘书长林玉辉,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狄班副总理向东盟秘书长通报了柬埔寨2022年主办东盟国防部长会议及相关会议的筹备工作。

他说,柬埔寨已为东盟国防部长会议及相关会议准备了相关文件,希望东盟国家及东盟秘书处给予支持和协助。

狄班表示,柬埔寨刚收到来自俄罗斯和日本申请举行东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晤,因此希望东盟秘书处与其他合作伙伴进行协调,申请并将东盟加一(ASEAN+1)国防部长非正式会晤定于2022 年底举行。

东盟秘书长林玉辉承诺全力支持柬埔寨国防部2022年主办东盟国防部长会议及相关会议,并披露将与柬埔寨国防部开展合作,与所有伙伴国家共同努力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林玉辉秘书长指出,东盟秘书处将继续重点推动与国防领域有关的所有事项,包括加强东盟协调合作防止新冠病毒跨境传播、支持妇女参与维护东盟和平与安全、建立东盟国防大学合作和联合声明。

他说,东盟秘书处将派遣一支特别工作组,与柬埔寨国防部合作负责东盟事务。

狄班副总理感谢林玉辉秘书长承诺支持柬埔寨主办东盟国防部长会议及相关会议,其坚信柬埔寨将顺利举行东盟系列会议,并取得预期成果。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