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通过“爱心型项目” 向柬埔寨合作机构捐赠大批医疗设备

【本报消息】为更好地开展柬埔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中国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通过“爱心型项目”向柬埔寨合作开展先心病儿童救助活动的合作机构捐赠了大批医疗设备。

设备捐赠交接仪式于19日在金边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出席捐赠仪式的领导及合作机构代表包括洪森总理顾问克落题达院士、马德望省卫生局代表Voeung Bunreth、考斯玛医院心脏中心主任Saing Leang先生、柬中关系友好学会谢莫尼勒会长。众人向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在疫情特殊时期为此次捐赠医疗设备从中国运到柬埔寨开展大量的组织协调工作,以开展柬埔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表示衷心感谢。

应提的是,2018年1月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与柬埔寨卫生部部长签署柬埔寨“爱心行”项目谅解备忘录。国家卫生健康委委国际合作司发出《关于请实施柬埔寨“爱心行”项目的函》委托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赴柬埔寨开展“爱心行”先心病救助活动。

该项目总目标为中柬合作降低柬埔寨贫困儿童先心病致残率和死亡率,医疗外交促进中柬民心相通。截止目前已在柬埔寨筛查74543人,救治柬埔寨先心病患儿86人。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