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会见越南外长裴青山

【本报消息】本月20日,洪森总理会见来访的越南外交部部长裴青山,双方就两国各领域的合作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区域问题展开座谈会。

2022年是柬越两国建交55周年及柬越友好年,裴青山部长此访将有助于巩固和深化两国之间的睦邻友好、传统友谊和全面合作关系。

洪森总理指出,柬-越两国关系目前正不断加深和巩固,双边贸易也正往更高的水平不断冲刺,相信不久两国贸易额便会突破100亿美元大关。

他说,很高兴看到柬越开通直飞航班为两国人民的往来提供便利。柬-越两国开通铁路连接等事宜,将会为两国双边经贸往来推向新高度。

越南外长裴青山在座谈会上表示,越-柬两国之间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双边还将继续加强在农业、工业和金融等各领域的合作,共同为两国及两国人民谋求福祉。

裴青山外长感谢洪森总理允许柬越直飞航班复航,以及促进实现“疫苗护照”互认,为两国人民跨境互访提供便利。

裴青山外长认为,洪森总理日前对缅甸进行工作访问,是维护东盟团结所做出的宝贵行动,越南全力支持洪森总理所做出的努力。

洪森总理也感谢越南领导人支持柬埔寨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参与解决缅甸问题所做出的努力。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