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访缅之行被质疑  洪森批评马来西亚外长无礼

【本报消息】本月21日上午,洪森总理同印尼总统佐科举行电话会谈时,双方就洪森总理近日出访缅甸等事宜进行讨论。

洪森总理表示,此次访缅之行有人给予支持,也有人表示不支持。洪森总理将此次访问形容为“种树”而非“砍树”。他说,种树不是一两天就能开花结果,同样政治解决方案也需要时间的考验。

洪森总理也借此机会转告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夫丁阿都拉,虽然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过去曾在反对党工作,但作为外长和外交官,不应对东盟轮值主席国和东盟成员国政府首脑无礼,不然显得太过傲慢。

据悉,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柬埔寨王国政府领导人,洪森有权对缅甸进行访问。但作为东盟主席,在出访缅甸前应同东盟其他国家领导人协商并听取意见。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认为洪森总理此次访缅之行并未取得成功。

应提的是,在电话会谈中,印尼总统表示印方完全支持东盟轮值主席国特使推动解决缅甸问题的工作,并表示将与东盟外交部长会晤,共同商讨东盟“三驾马车”机制等事宜。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