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华贵先生向柬埔寨10所华校赞助2万澳元

【本报消息】旅居澳洲的邓华贵先生慷慨解囊,向柬埔寨10所华校各赞助2000澳元,共计2万澳元支持华校办学发展。

善款交接仪式于本月21日上午在柬华理事总会大楼举行,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谢礼荣勋爵、柬华理事总会文教师资基金处处长郑棉发勋爵、理事陈廷伟勋爵、林国财勋爵、符鸿英、黄美芬等出席参加。

郑棉发勋爵表示,他于2020年1月初离开金边到澳大利亚休养,本想两三个月后就返回金边,不料暴发新冠疫情这才回到金边。

他说,我们很清楚,疫情对教育事业带来的冲击,许多华校被迫停课没有收入,无力支撑日常开支,教师薪资更是难上加难。这些困难,在方会长及柬华侨领们的帮助下,大家共同努力,众志成城,一步一步解决问题实属不易。

轮值会长谢礼荣勋爵表示,今天非常高兴在2022年新春佳节前夕与大家聚在一起,特别是郑棉发勋爵回到金边后的第一件事,是给华校带来郑华贵先生的红包。我谨代表受赠的华校,对郑棉发勋爵和邓华贵先生的慷慨解囊,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说,暴发疫情2年多以来,华校遭受到了极大冲击,不仅停课,部分学校还因资金缺乏而被迫关门。无论如何,方会长以及各位侨领、热心人士都一直在帮助各个华校,解决面临的困难,尤其是方会长通过柬华理事总会发放的华校教师补贴金从未中断,保住了华校师资。同时,我们非常感谢中国国侨办再次捐赠柬华理事总会和25所贫困华校各10万元人民币,这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帮助,解决了贫困学校的很多困难。

他说,这两年来,郑棉发勋爵虽在国外,但也经常赞助资金支持柬华总会各项公益活动。今天,邓华贵先生还捐赠2万澳元予10所华校,支持华校的办学,雪中送炭之举令我们倍感温暖。

谢礼荣勋爵表示相信,在各位侨领、热心人士的支持与帮助下,柬埔寨的华文教育事业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邓华贵先生对各位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天我们带来小小的心意是为帮助华校发展,支持柬埔寨华文教育事业越办越好。

波罗勉省河良市培才学校校长黎金祥对邓华贵提供的赞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天邓华贵先生给我们华校带来的礼物为我们发展华教事业添加了动力,继续传承弘扬中华文化。

实居省柬华理事会副会长曾自忠对郑棉发勋爵和邓华贵先生一直以来帮助实居省2所学校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因受疫情影响,这几年实居省2所学校入不敷出,导致学校遇到一些资金问题。他也感谢郑棉发勋爵和热心人士时常捐助支持学校发展。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