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多基里省母婴保健护理大楼举行奠基仪式

【本报消息】本月21日下午,卫生部长蒙文兴与韩国驻柬大使 Park Heung-Kyeong共同出席蒙多基里省母婴保健护理大楼奠基仪式,该大楼建设项目获得韩国国际协力机构的大力支持,以帮助改善东北省份的母婴健康医疗。

韩国大使在仪式上表示,柬埔寨是韩国官方发展援助重要伙伴国,并于1990年初开始向柬埔寨提供小规模人道主义援助。

他指出,目前,柬韩双方的发展援助伙伴关系在卫生、教育、工业、信息技术和文化等领域得到了显着扩展。母婴护理大楼的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为蒙多基里省的母婴提供优质的保健服务。

卫生部长蒙文兴在仪式上表示,柬埔寨东北部的母婴保健项目于2020年开始,获得了韩国国际协力机构提供的700万美元基金援助。该项目旨在到2023年提高妇幼保健服务质量,改善妇幼保健服务可及性,并提高社区知识水平。

应提的是,除了提供母婴护理大楼外,韩国国际协力机构还向省卫生局提供了三辆救护车。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