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焕:缅甸是东盟成员国不能被孤立

【本报消息】近日,总理助理部长高金焕在接受美国媒体CNBC International 采访时表示,柬埔寨总理洪森近日访问缅甸的目的是与缅甸建立建设性关系,因缅甸是东盟成员国不能被孤立。

他说,缅甸是东盟的一员,东盟需要团结一致,携手共进,缅甸局势需要我们保持公开对话。

他说,洪森总理近日访问缅甸的重点是促成缅甸停火,并希望缅甸军方领导人维持停火,而缅方当时也同意延长停火协议至2022年年底。

他指出,洪森总理此访旨在为东盟轮值主席国特使打开大门,同时也是为缅甸民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高金焕指出,在2021年4月东盟领导人达成的五点共识中,包括尽快停止暴力并开展对话。特别是需要有一名东盟特使,以确保缅甸民众获得人道主义援助。

他强调,洪森总理已提出倡议建立由柬埔寨、文莱和印度尼西亚组成“三驾马车”(Troika)机制,以及联同东盟秘书处监督缅甸停火和落实东盟五点共识的执行情况。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