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冬奥迎新年|2022北京冬奥图片展”在金边利发大厦亮相

【本报消息】由柬埔寨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柬埔寨河北总商会、柬埔寨北京总商会联合举办的“贺冬奥迎新年2022北京冬奥图片展”于23日上午在金边市利发大厦隆重举行开幕式。柬埔寨奥委会秘书长沃忠南、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国务秘书欧苏杰、旅游部国务秘书郝沙伦等多位嘉宾共同出席参加。

柬埔寨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冯利发表示,“贺冬奥迎新年2022北京冬奥图片展”是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的指导下,由柬埔寨河北总商会、柬埔寨北京总商会联合举办,并得到了北京组委会、河北侨联、柬埔寨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教育部、柬埔寨中国总商会和中国书法家协会及柬埔寨皇家养生酒公司等多家商会和企业的大力支持与赞助。

他介绍,本次冬奥图片展通过近200幅图片,分别从“冬奥会愿景和办奥理念”、“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项目”、“赛事文化”、“中国冬季运动代表性成绩”、“冬奥会赛区规划和城市发展”等多板块展览,让柬华人华侨和当地民众充分感受北京冬奥会“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和北京冬奥文化,展现“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宗旨;北京冬残奥会严格落实“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成为展示全球运动员风采、搭建各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的桥梁。

冯利发主席指出,中国拥有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资源、国际一流的冰雪运动设施和热情好客的人民,北京(张家口)冬奥会成功举办,将使北京成为一座“双奥之城”,让北京冬奥从远在千里变成近在咫尺,图片展是中柬双方共同促进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行动。我们在柬的华人华侨对北京冬奥会非常期待,也相信他们在各方的努力下一定能够举办一场非凡的冬奥会。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