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部申请延期征收资本利得税至2024年

【本报消息】本月24日,柬埔寨财经部副国务秘书努速吞伟杰对外透露称,财经部已向洪森总理提出申请将资本利得税征收再延长两年,直至2024年。

他说,若得到洪森总理的批准,柬埔寨将在2024年1月1日起才开始征收资本利得税。

资料图

据悉,柬埔寨王国政府原计划于2021年1月1日起开始征收资本利得税,向出售房地产在内的资本所得利润征抽20%的税务,但由于新冠疫情等原因延期一年至2022年1月1日。如今疫情影响尚未消除,极有可能再度延长。

待资本利得税正式征收后,税务居民从事的资产买卖活动,包括房地产、资产租赁、资产投资、企业商标、知识产权和外国货币,都将被征收资本利得税。至于在税务局注册并已申报年度所得税的居民法人,将可豁免征收资本利得税。

应提的是,资本利得税仅向出售包括房地产在内的资本所得利润征抽20%税务。在没有利润的情况下,也没有义务缴纳该税。

(子兴)

相关新闻